繫茶趣B-1

作品名稱:繫茶趣 B

 茶壺罩與一對小杯墊,是我參加2009年台灣設計師週和設計師邱亞菱合作的作品,這個展覽中有一個單元 - - - 你媽.我媽.他媽媽的設計,是由一群年輕的設計師與手工藝媽媽們一起創作,在眾多設計師中亞菱因喜愛中國結,選擇與我合作,她先訂出主題「繫茶趣」餐墊結飾部份由我設計與製作 ( 繫茶趣A 曾於2010.9.9.發表在此部落格 ),在繫茶趣A 完成後亞菱希望我再做一組,但是沒有刊登在展出紀念刊物中,只在展出會場拍了上圖。

      日前教課時學生拍出的照片比較清楚,因而將此作品再做一個介紹,茶壺罩上結飾只是一個雙色細細扁線做的基本雙錢結,小杯墊週邊也是雙錢結變化,結飾多少可以隨杯墊大小增減,是很簡單又好看的組合,但是因為平面雙錢結沒有結體所以接線處要特別注意。

   學習程度:中級班(雙錢結變化 )。

 

 下圖攝影:翁珠招   

__

__ (7)

__ (8)   

 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譚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