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面.jpg      

  結藝結緣 》一  寶結 入門篇  2013. 07. 26. 出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  智略數位廣告公司設計 )

   結藝結緣 首先感謝因為"結"與我結識的朋友,謝謝你們對寶結 結藝之美 《花團錦簇 《舞動流蘇 》四本書的肯定!

       出書我總是選擇默默的做,完全自主不希望受到太多外來的干擾,也因為自己動作過於慢,朋友.學生....知道總是關心的問:弄好了吧?嗄~還再做?甚麼時候會完成?....這些善意的關心,會讓我心急胃疼睡不好,因此選擇慢慢的自在的做。

      但是這本  結藝結緣 和以往不一樣,是答應網友蕙淳做的 ( 她多次希望寶結 》再版 ),所以書還沒出來網路上已經有消息,學生.好友知道我這本書快完成,紛紛恭喜我"新書出版",問是否如以往會辦新書發表會,其實這不是新書只是重新整理寶結 ,希望喜歡寶結 》書而買不到的朋友喜歡這本  結藝結緣

      

 

──前言──

      結藝在身、結緣在心,回想過去三十年從學習中國結到教學,我結識了太多太多興趣相投的好朋友,一路走來我珍惜這份因結藝而結的緣份,故特別將《寶結》書名改成《結藝、結緣》

      編結是一件怡情養性的手藝,其中的樂趣非筆墨能形容,一萬多個日子過去至今依然愛不釋手,多年來不斷努力設計製作新的結藝作品,每當一件作品從無到有完成後心中的喜悅,只有親自從事設計製作者才能深刻體會。

      在三十多年編結的歲月中,雖然編製了不少作品,然而其中覺得最開心也最有意義的事,是將個人研發出來的一個「新的基本結」取名為—【寶結】,並花費了整整一年的時間獨自埋首整理成一本專書。推出後不僅吸引了許多結藝圈的同好注目,同時也豐富了結飾作品,從過去的結飾展覽到現在的網路作品不難發現,寶結已融入很多老師、學生新的作品中,豐富了結藝愛好者的創作空間與作品設計,由此可知大家對寶結的喜愛。

      時常有許多讀者與學生表示,在編結過程中遭遇到一些無法克服的瓶頸,對於這些主動聯繫的朋友,不論是透過電話、電子郵件、部落格留言或是當面講解,所遭遇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,除此之外,也有結藝老師為了開寶結課程來電與我討論。在經過長時間的思考後,決定把原有的《寶結》分級,首先推出《寶結入門》,除保留寶結書中基本寶結結型、作品介紹外,並增加數件新作品與做法步驟圖解,希望對解開編結者的疑惑更有助益,也希望新的編排方式能有助於老師們的教學。

 本書內容共分為三部分:

(一)基本寶結結型 套色 - 簡介篇。

(二)基本寶結作品 欣賞 - 應用篇。

(三)基本寶結做法 步驟 - 圖解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譚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